Saturday, July 12, 2008

糯米米.夏米米

認識了也是從香港嫁來生日又是 9 月的 Joyce,家有兩位少爺,一位老爺。見面多了發現大家有很多相同之處,除了以上幾點外,就連小朋友的中文姓氏也一樣 - 夏!真是他鄉遇故知,難得難得!

媽媽有時還是叫童作糯米糍,Joyce 則喜歡叫童作‘挪亞米’,叫著叫著,我說倒不如叫她做夏米米!晚上告訴爸爸,他倒喜歡糯米米。現在我們有時會簡稱她為‘阿米’,聽起來不錯吧!

前天媽媽膽粗粗,弄了梅菜扣肉,㷛了花膠湯,邀請了Joyce 來品嘗!Marki 一下走到童身邊環抱著她,還親她呢!童也少有地沒有反抗,他們倆非常可愛!‘痴線佬’也有溫柔的一面呢!她跟 Fabi 會玩和搶玩具,但從沒有這樣靜靜的對望!大哥哥真的不一樣!梅菜扣肉的前一天(對!我們見得頗頻密,Joyce 的夏先生還笑說我們像剛談戀愛的情侶...),童彎身拾荒時(新嗜好)Fabi 還忍不住抓她的頭髮,後果當然是童在哭,媽媽們邊哄邊笑!我說我們認識得正好,可以讓他們仨玩在一起,打打架、搶玩具、手拖手。最重要的是可以練習說廣東話!!!八月份,米米跟 Fabi 會一起開始 Gymboree 的 Level 2,還有可能一起去游泳班!

小朋友是很可愛,可是總不能整天只一個人對著他們,可幸有人跟我分享、投訴一下、請教一下、商量一下、shopping 一下、吃吃日本菜、說說大人話!我不得不說一句:Joyce,真的很慶幸能認識你!互勉之!

*尊重 Joyce 的意願,大小二少都沒有露面!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And also we ensure that when we enter in this specific blog site we see to it that the topic was cool to discuss and not a boring one.

Anonymous said...

我亦慶幸認識你,他鄉遇故知。有你同我分享湊仔辛酸、喜樂,一講即明,更是難得。老土都要講句我們愛老魚、更愛糯米。話時話,唔知係咪見得亞米多,有時唔見佢兩日就會好掛住佢,好想見到佢個熊熊背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