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6, 2008

意外一則

5月1日,公眾假期。

媽媽和婆婆帶童到 downtown 四處走,在 Josephstrasse 上發現了一個綠色秘密花園,很漂亮。可說是當天的高潮! 但言之過早,回程時有更高的高潮!

話說我們為了不用爬上山,於是捨電車選巴士!電車的好處是安穩但慢,巴士比較快但搖。當天,所有事情都怪怪的,平常當我們推娃娃車搭公車時,我會把娃娃車的把手反下免得佔太多空間。而且,也會把我的包包拿走,可是當天我什麼都沒做,童還在車上安然的熟睡著。當然我有用腳扶著娃娃車,不知道是否因公眾假期的關係,司機叔叔駕駛得比平常稍為快了一點。在快到家的時候,童剛睡醒。突如其來了一個緊急停車,娃娃車... 反了...

媽媽立刻從座位跳起,躺著的童還在品嘗著手指,可是有半個身在車外,腿彎著。我立刻就把她抱起,緊緊的抱著但沒有說任何話。勇敢的童當然有哭,可並不是啕嚎大哭。

因為這一反,媽媽沒有把童放回車上,而一直抱著到家為至。更獎了她去看山羊(我們家對面養有兩頭小山羊),回到家如常的笑、洗澡、吃奶、更衣,睡覺。童應已忘記了!

說不擔心是假的!我不停的問自己有否撞到頭,會不會太大驚嚇。於是,便與婆婆案件重演,發現撞擊只是在把手上,而且,有充滿童尿片與衣服的包包項著。根本沒有可能撞到童的頭,才放下心頭大石!

不幸地,24小時後,爸爸跟童玩耍時一個鬆懈,把童撞到餐抬上... 這下她可哭的厲害!額頭都紅了一片... 可是五分鍾後便忘記了!

可幸童現在還是精力充沛,大吵大鬧!請看她如何運用她的精力!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可以想像正在享受吸手手的童突然遭受前所未有的--"天旋地轉之乾坤大挪移", 我想童嚇到的成分比痛的成分來的大吧! @_@

好像就是會一年之中的某幾天不知道是怎麼了著
平常不會做/出現的事都會擠到一起來發生.
當我有這種情況發生時,
我對自己的解釋是腦袋在起床後可能線路沒接對...

司機大叔也太猛了吧!?
他當假日可以把公車開成F1賽車嗎?
不知同車的瑞士人有沒有發揮他們最愛的專長--投訴司機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