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2, 2011

誰住在天上?

童認知了什麼是結婚後,常拿著我們的結婚照問她在哪!

媽媽解說她當時在媽媽的肚裡住,她欣然接受了我的答案,靜了下來。

突然,又用她那分貝很高的聲浪問:Linus 在哪?

嗯,難題來了,如果我說他在外太空,童定必不會就此作罷,況且,她的知識寶庫裡還未加入外太空這個課題!


說到底,媽媽也真的不知 Linus 當時在哪… 於是,開展了一場妙答妙問!


媽媽開始解說:Linus 當時還住在天空上,每天四處遊玩,等著夠時間才來我們家! 童立即回話:那他是與月亮,星星同住?還有?其他小朋友?(跟著數了一大堆朋友的名字,當中更包括朋友們還未出生的寶寶)媽媽見她一臉滿足,像有點懂,更重投照片世界!


突然,高分貝又響起:呀!還有畢加索!


為什麼會是畢加索?

同場加映,伸延閱讀…


話說,去年十月,我們帶童到蘇黎世市立藝術館,看過畢加索的展覽。童很愛看,而且常模仿海報中畢加索的姿勢和神態。而前天當我們再經過藝術館時,展覽完畢,海報也隨之而換掉。所以,童追著問畢加索去了那兒! 爸爸跟她解說,畢加索早已過世,現住在天上,因為...(下刪一百字)。童聽完似懂非懂的說:呀!天上除了星星、月亮、太陽、雲、還有畢加索!


也算是一種另類詮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