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6, 2013

夏春秋



今年的冬天很長,有點太… 長!

天天灰,天天冷,天天風繼續吹… 
氣象報告說今年春天不再來,會直接入夏,可是,夏天在哪?

全家大小輪流病,真的如車輪般不停的病,盒裝紙消耗掉了不知多少盒。
心情也直線下降,那股秋天才有的秋愁竟然來襲,於是,毛燥起來,什麼也看不順眼,滿地玩具,滿滿的洗衣籃,滿滿的晾曬架,還有滿滿堆著不合身的小衣裳。小事至只要一個球向正在做飯的我滾來,我就會向面前的大小人開火。

開完火又覺得後悔,過分,若能像 VCR 般倒帶,我一定會把灰冷風趕走,用冷水潑熄火頭,讓7色彩虹照亮我家。大前提是我要學會處理那莫名的燥火,沒有太陽實在沒有能量。就連簡單如撿起角落那個皮球也沒有力氣。概然重了 blog,就寫吧!把所有的不滿,不快都吐出來,自己給自己正能量,順帶希望把太陽也迫出來。

好的是家中大的那個男人為了解我寬秋愁, 送我泳池年咭,瑜伽券,蘋果電視。還費盡心思攪海邊旅行。那我就閉上嘴,做好自己。這個灰冷的春天像在提醒我,要記得彩虹其實就在眼前,想看便能看到,我要選擇看不見就怎樣也看不見。

於是穿上一件好衣服,化一點小粧。跟自己講要記得感恩,不能只抱怨工夫多,而忘記好好的紀律自己,安排家事和私事的比例。現在,是時候跟小孩一起吃昨晚做好的蛋白脆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