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0, 2008

等, 慢頭-WK40D3

40週又3天的我在幹什麼?

仍在等、行山、泡澡、走路、還有自己剪腳趾甲!

服完那堆可增強子宮收縮的 Homeopathy 小藥丸後沒有什麼大功效,可是從星期天晚上有一點變化!子宮開始斷斷續續二十分鐘收縮一次,而且不太痛。直到今早才稍有進展,這次的收縮來得比較真實,7時左右的一段落來的很緊密,大概是間隔六分鐘一次,最痛的一次根本沒法睡覺還要靠呼吸法來舒緩。心想著終於有產兆真好!可是持續了一會又消失了,我又再次回睡鄉。

醒來還是沒有進展,心想今天反正也是要到醫院檢查便沒有太著意,就等著看醫生和 midwife 有什麼意見!

出發前子宮收縮又回來了,這次也有伴隨著微型陣痛,興奮之情又回來了。五時到達醫院,midwife 即時問我是否在痛,她說在我的臉上能看到痛的表情。所以綁上CTG測量饅頭心跳與陣痛指數後立刻說要作內部檢查,一查之下發現原來我在不經不覺下已開了2cm,大家都很高興!我是百感交集,興奮、驚訝、緊張、期待、焦慮、不安、害怕又盼望!

於是,醫生說我要留下來因恐怕接下來會開得很快,預計饅頭會在清晨左右出生,不允許我回家了。。嘩!從沒有進展到得知饅頭快要出生,轉變真快!當時是傍晚6時,醫生提議我們去吃個晚飯再收拾心情回醫院,midwife 還說二號產房已訂好了給我用!

我們找了一家不錯的意大利餐廳,還因為終於要與饅頭見面,點了兩杯香檳!


9時正我們拖著行李箱高興的回到產房,因為終於要與饅頭見面了!再被綁上CTG,這一等到了10時半沒有多大的進展,安先生開始看電視,我在看書,子宮收縮也回落到二十分鐘一次,一點陣痛也沒有出現過。


於是,醫生回來了,她還是希望我能留下來因為她怕陣痛很快會回來,而在醫院的話可以隨時給我打麻醉。可是說真的我還是想覺得回家會比較舒服,所以再度向 midwife 要求回家並保證我們能在二十分鐘內便從家回到醫院。於是 midwife 便幫我向醫生要求,她回來時高興的說醫生批准而且給了我兩顆止痛藥,說萬一晚上在到達醫院前,規律性陣痛開始時可以服。當然又有一堆可增強子宮收縮的 Homeopathy 小藥丸,希望希望希望這小藥丸會再帶來驚喜!


就這樣我們過了一晚,又重新開始無止境的等。

應改口稱饅頭為慢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