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2, 2008

饅頭將要退房了-WK40D6


1月12日

我的體重:70千克 (懷孕前:52千克)
饅頭體重:3200克,心跳平圴140,一切正常!
陣痛規律:十五或二十分鐘一次,然後靜止!

直到今天,饅頭在我的肚子內總共多呆了六天!

我仍在等和不停的試所有能觸動陣痛的方法:行山、散步、爬樓梯、泡澡、擦 midwife 給的按摩油、喝用玉桂和丁香泡的茶、吃那 Homeopathy 小藥丸、喝紅酒、吃薑什麼的。還有因為太無聊,還嘗試自己塗腳趾甲!

再到醫院作檢查(行李箱當然準備候命在車尾箱),按照往例被綁上CTG做了測量饅頭心跳與陣痛指數後,聽著饅頭的碰碰碰碰快速的心跳聲 midwife 又再一次作了內部檢查,在檢查之際發生了小插曲。話說 midwife 手指探入時觸摸到饅頭的頭,她說饅頭快速的往上避開但很快又回落到她應在的位置,她反應還真敏捷!好了,檢查結果是依然只開了2cm,可是子宮頸口就再縮短了,這兩天下來不怎麼規律和輕微的陣痛,(大概隔十五或二十分鐘一次)還是有一些進度。跟著便是超音波檢查,雖然羊水、胎盤、臍帶、一切仍然運作妥當,但為免拖到最後一分鐘耗損胎盤的養份,醫生還是決定明天(1月13日)要我住院催生!

於是, 我們有了一個明確的日子,不用再忐忑不安。如果順利的話星期一早上將會是饅頭接觸空氣的日子!心情一時起伏難平,一時間掺雜了擔心與焦慮、些微期待與興奮,不知道真正陣痛來臨時自己能否應付,又不停的想像饅頭的樣子、重量、頭髮眼睛顏色。我媽也就開始緊張起來,不停的在計劃張羅著要買多少只雞、肉、魚、蛋、薑、木瓜、酒等等,還請在香港的 Renee 幫我們買一些中藥材先郵寄過來。家裡可是一下子爐火項盛!


今天晚上,安先生做了蘋果批和開了一支保存了好幾年的好紅酒,來慶祝快要結束的 9 個月等待,當然還為了享受我們最後一個饅頭還在肚內的平靜晚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