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7, 2008

3月15日 ﹣童兩個月

我的體重:62千克 (懷孕前:52千克)
童的體重:5400克,57厘米長,頭圍40厘米!

忙著帶童,很久沒寫,很內疚。尤其當知道有很多朋友在等著讀的時候!

所以決定短寫也要寫,童每天都學會一些新東西,媽媽要記下童的童年與成長進度。

小朋友真的大得很快!懂的也比大人想像的要多!時間也過得很快!童大的也比想像的要快!這個月童的變化很大!

童是個很乖的小朋友,在醫院時護士們便常常稱讚童是個睡得好,吃得好的寶寶。從醫院回家的第二天起便很有生活節奏,更懂得分辨日與夜,晚上一睡便5個小時,每晚媽媽跟爸爸只需起來一次!到了今天,每晚準時7至8時之間便入睡,一睡便10個小時才會要求喝奶。

2月12日,童開始學懂說話(至少她以為自己是),尤其愛調戲熊寶!總是發出 'a ooooo' 和 'coooo' 這音效。

2月16/17日,繼學懂說話後,童笑了!童的笑容很燦爛,當然可愛。她每天睡醒第一件事就是看著人笑,這是她說早晨的方式。

2月19日,開始就不停的說話,音效也增加了。無論是跟我們或是熊寶,看音樂轉轉時也是她話最多的時候,興奮時會大笑,更會手舞足蹈。

2月27日,童撐得起!可以自己挺起頭,再也不是麵粉頸!

2月29日,吮吮吮是小朋友天生的本能,童一出生便常常嘗試吮手。今天她可以100%命中要吮的目標 ﹣她的迷你拳頭!

3月5日,睡前或開始睏時會用手擦臉揉眼睛。

3月5日,媽媽首次自己帶童外出,我們去了 American Women's Club 做產後運動。這個產後運動是與小朋友一起做的,所有媽媽(連我共5位)都帶著兩至5個月大的小朋友一起出現。童很乖,沒有哭,也不用吮吮(奶咀),還笑呢!

3月5日,童學會扁咀。

3月8日,一向都不覺得童適合穿裙。但見今天會到 Götti (Godfather) Olivier 任教學校的開放日參觀,也就試為她穿上了人生中的第一條裙,效果還可以。

不正經的媽媽每天也給童起了很多新的別號,例:她愛踢腳,腳瓜粗粗像黎根舅父訓練出來的麥兜;當她玩口水噴泡泡時是蟹;當她喝奶不夠喉啕號大哭時是追數的大耳窿;頭有臭味又多頭油時是街邊大叔;吃飽大聲打嗝時是地盤佬;上大號前肆意的放屁時男人老狗;沐浴更衣踢手踢腳時是翻不了身的烏龜;穿衣時掙扎時是橡皮娃娃;帶了太陽眼鏡是洋蔥頭黑社會;是大耳牛;也是大腳八。這麼多別名最少她也應該知道原因!也很想童長大可以知道為什麼她沒有像其他女生般是粉紅寶寶,就是因為她媽特別抗拒。

今天,蟹升級了,玩口水噴泡泡不再是新鮮事,她學懂了用嘴唇 pulupulupulu 的噴口水!

這個媽媽也沒有把她寵壞,也不會無理取鬧。童直至現時為止還是個滿懂道理的小朋友,有天她特別鬧,媽媽容忍了一段時間,哄了她好一會,終於媽媽決定要好好的跟童說清楚。她真的聽得懂,在我說到一半說她不可以要媽媽整天坐在身旁時,童靜了下來!接下來她便自得其樂的與她的熊寶好友玩耍。媽媽並沒有想過童會明白,只是覺得有話便要說。很多事童是知道的!而且小朋友是感覺到大人的情緒,媽媽在產後的第三星期病了,童也特別鬧。往後還有些案例,童是真的明白!

媽媽相信每個小朋友都一樣聰睿,只是有某些家長覺得小朋友什麼都不懂,不願把他們當會講道理的看待。弄至小朋友也懶得去溝通從而變笨!

生產過程寫了很久也沒寫完,決定下回分段刊出。

再來一個每月小總結!


*有更多童的照片在 Facebook 的 album 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