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30, 2008

香菇面


早前提過,童大大的臉頰生菇!擦了七天醫生配的藥膏後, '香菇面' 復完了。可是,過了一星期不夠,菇菇還是喜歡童的臉,又回來了!還多帶了一些菇來,好像比上次嚴重...

想再給她擦醫生配的藥膏,可是這藥是含類固醇的,所以有點猶豫。擔心之下向 Renee 的媽媽請教,她是資深的兒科護士長。她說因為童喝奶時,奶溢到她的臉上而孕育菇菇的成長。加上童現在很愛吮手,吮完又揉到滿臉口水。還有就是她的指甲藏有一定的污垢,當她再去抓臉時便把細菌擴散開去。所以情況便嚴重了。只要我們做足清潔工夫,應該便能擊退菇菇。

於是我媽說不如嘗試用米水給童擦臉和開奶。既然米水也是天然的物資便不妨一試!也給她首次正式戴上手套,她自是討厭,我也不想防礙她的觸覺。可是“為了靚靚”,沒有辦法...每天早、中午、下午和傍晚童睡前用米水清潔。完了便塗護膚膏,也要多得 Chereen 介紹,用的是 Physiogel。每天如是,進度雖慢,個多星期後開始退皮,直到今天好多了!我會說是大概 90% 復完!而且童也學懂了怎樣把手套拿掉...



原來中國人的原始方法是可行的!她現在還是在喝用米水開的奶,現有的奶有著一種獨有的米香。我想就算她完全復完後,我也會繼續用米水開奶給她喝!反正她有一半中國血統,吃飯和粥是早晚的事,何不早點嗅嗅米氣!

*婆婆說戴上綱綱手套後的童像十八世紀的淑女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乍看之下還以為童對牛奶過敏
原來答案是香菇面(是異位性皮膚炎嗎?)

話說那張"十八世紀淑女圖"
剛剛看過後差點沒笑倒在地上
童的那張臉感覺一副好認真的表情
因為:1.吃不到手手 2.奶嘴塞住無法高歌一曲
3.口水流出來馬上會被圍巾吸走
(沒辦法, 愛美是要付出代價的)

每次看到魚媽媽分享童的成長
心情也跟著開心起來 ^_^

said...

我也不知道這正式學名是否異位性皮膚炎,因為實在有太多名稱。如濕疹、奶癬、真菌等,所以也很難對正下藥,只好多錯多試。還好這米水管用!

真的!我們採取多方位防備!童也真的很認真,大概在思考有什麼方法可以擺脫手套...

謝謝支持!知道能令人開懷令我有更多動力去寫。朋友Renee也說每次看到童的照片心情也會跟著好起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