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5, 2007

微妙的變(三)

回頭說一說七月時發生的一些荷爾蒙惹的禍。

有一些變是莫名奇妙的,觸摸不到也很難解說的。話說在七月七日那個我幹掉整片羊排的派對,是我到了瑞士後的第一個參與的公開場合聚會。不會吧?一個多月後才第一次?

事情是這樣的,抵瑞後一星期左右害喜情況當然沒有改善而且人在異鄉,我是第一次有這般強烈的思鄉愁。我開始變得話少,感覺像有朵黑雲常圍繞著我般。甚至什麼也不做只坐在沙發上發呆。有時候是清醒的但會一直想事情,想在這有情的世界我所相處過的人事物。加上人在異鄉,想著想著就會感動得流淚,孕婦的濫情的眼淚泊泊流,有時也覺得自己在發神經!然後,無論安先生做什麼我都變得看不順眼,他不停安排跟誰誰誰吃飯,喝咖啡,可是我什麼人也不想見。想起又要重覆告訴人家我從那裡來、從事什麼行業、在那裡讀書、覺得伯恩(Bern) 如何、適應了沒有,等等的話題...重覆重覆又重覆!我真的覺得很煩,很醃悶!我知道他想幫我放輕鬆一下,可是我反覺得很討厭,覺得他在逼我一下子要我在身極度不適的狀態下操勞我。他好心中午從公司趕回家陪我,怕我一個人會覺得無聊與孤獨的吃午餐,我卻向他發脾氣說他不給我個人空間...最難受的是他在反覆想他做錯了什麼...我更開始拒絕和他說話,如我在客廳看書時他走過來我便毫不客氣的把他趕走。當他在努力像個菲傭般做家務,清潔打掃時,我嫌他在制造噪音...我當然只是在心裏嘀咕沒把話說出來啦!很機車,很糟糕吧!我知道,我是知道的,我從來都不是一個會亂發伴侶脾氣的女朋友,但我就是變成這樣難搞,一天到晚臭著臉對他。一度懷疑自己是不是得了妊娠抑鬱症,想求醫卻又有某個聲音告訴我不用擔心,這一切都是荷爾蒙惹的禍。可能是小饅頭要爸爸對媽媽更加關注更加愛護,所以我這個難伺候的女人還有這麼一個好好先生照顧與諒解著。

就在這時候,安先生跟我說他公司有個活動要到伯恩近郊的一個古堡resort,星期四出發會待個兩天一夜。我立時想起他早在一星期前說過他爸爸也是在這星期四出發去剛果參加會議,該不會...有這樣的安排吧...聰慧的我果然猜中了!他那漂亮優雅的媽媽邀請我到她們家小住兩,三天。我本來慶幸我終於有一個真正私下我空間,可是我反覆想過也許轉一下環境跟一位女性相處一下會是好事,他們家在伯恩四十五分鐘車程外的半山上,環境清幽得不得了。(我還一直未能跟我媽成功聯絡上)於是,七月五日星期四下午我坐上了他媽媽的車,向山上出發。

就是這一待,果然有幫助!我不知道是因為有人跟我說話還是因為我剛渡過第十二週,荷爾蒙變化開始穩定下來。反正情緖有明顯的好轉,還看了很多安先生小時候的照片,有他剛出生的也有他們家在非洲生活時的。安先生的雙親都是教育工作者,他們當年在安先生還只有三歲左右被委派到尼日利亞教學,這麼一去就在當地住了八年,他弟弟更是在尼日利亞出生的!跟安媽媽相處得也很愉悅,她是一位你只需要看她一眼便會喜歡上她的女性,她直性子,會帶起話題也會在適當時候給你安靜,不會冷落你也不會過分關心,跟她在一起感覺很舒服。臨離開前一個晚上,安先生直接從古堡來了安爸媽的家,也不記得為何說起打麻將,安媽媽竟然從櫃裏拿出一副麻將。於是,你想也想不到我們晚飯後三個人打起麻將來!我也只是略懂麻將,幸好有說明書,而因為他倆根本沒有麻將的概念,所以我就像是個大師。

上回說過縱使睡得淺但沒有怎樣作夢,這下子不能作準了。自從到了瑞士後作很多夢,一直以來我的夢大部分都是彩色的,但我不能很明確的肯定的告訴你每一次也是彩色的。可是懷孕後一直作的夢都變得有著很濃烈的色彩,有點像E沖C,用蜷川實花的照片色調來形容更貼切,而且是有邏輯的因為每個場口我都記得很清楚,就連細節也是很鮮明的!我會記得誰出現過,穿什麼衣服拿什麼包包。前晚更有作了一個很恐怖血腥的夢,就是因為顏色太鮮明所以我記得很清楚,真的很恐怖。而且睡得淺的我對聲音隨之變得敏感,而且經常受到飢餓襲擊,一直都睡得不好,每晚就聽著安先生奏的交響樂...有時翻了好久終於又再次入睡之際,又被他的樂章吵醒!!終於,事情出現轉機,就是我在安爸媽的家待的第一個晚上,除了要上廁所必須起來之外,我竟能一覺睡到天明!真是可喜可賀!睡得飽人也自然心情好!第二晚,就是安先生直接從古堡來的晚上,我帶著喜悅上床去,差不多入睡時...給安先生的交響樂團中的大提琴手突然奏出的一下吵醒了,之後就再也睡不著!也因為他間接把消化機能也喚醒了,我又感到飢腸轆轆,跟著不用我多說,就是嘔吐感,胃痛跟胃酸的三合體襲擊,讓我更難入睡,睡眠也就斷斷續續...直到他起床!現在,大家明白了吧!我一路下來的睡眠問題原來源於安先生的鼻鼾!!當天在回家路上就跟他說明了,從那晚起他搬到書房去睡,我就再沒有失眠的苦惱了!!所以我還要好好的答謝安媽媽!

*懷疑抑鬱症的事在我自己也沒能攪清狀況之下,為免朋友們擔心所以沒有跟任何人提及過。現在事過境遷完全回復正常!眼前的是幸福的畫面 :) 這個Blog也是在兩天之內新整理好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