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6, 2007

幸福的一群


老人家常常說我們這一代幸福,絕對同意!現在我說我們的下一代更幸福!

幸福的安先生有他媽媽把老東西留著,諸如:家具、他們家三兄弟妹的玩具、碗盤、枕具、說得出的都有!保存得好好的!一丁點舊的感覺也沒有!今天,我們將會繼承一台嬰兒睡籃與一張嬰兒睡床!對!就是照片中供安先生在耍玩的睡籃與載著他的小紅床!睡過的人當然有安先生的份,還有他妹妹,弟弟出生時他們一家已在非洲生活了五年,家具當然沒有運過去,所以沒有份。不說不知,多年前他媽媽也睡過這小紅床!即是說,這床少有三十三年,大有六十二年歷史!很值得留下來的!當然我個檢查過,一切都很安全而且安先生會用合兒童安全油把床翻新漆白。


慶幸我和安先生的小孩能繼承這般有歷史價值的財產,奈何香港地地細人多,老一輩想把舊東西留著也有心無力。留了二十年又如何?政府一通書面通知,一個月不到便把樓房大肆清拆掉。人也沒家可歸,更不要說家具... 在歐洲,能見到刻在建築物上的數字大都是由1800至1930,真正的歷史悠久!現在我們寄居於安先生的老家,也就是他爸媽的家就是建於1930年,保存得好好的,根本看不出來房子有這般老,還經歷過戰事!攪不好到我們老了也會住在這房子裡,而且有某些在安先生小時候的照片裡看過的家具,我在現實生活中也看見它們!

不知道我們的下一代會否懂得念舊,他們已沒有機會看到Bauhaus的灣仔街市、天星與皇后碼頭、建於1919年的中環警署,等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