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31, 2007

讓我睡吧-WK30D4

從懷孕的第八週開始我就沒有好好的睡過。我的胃也是,每一刻也在動,不停的製造我專用的工業用胃酸,此舉另我更難以入眠。

有!就是我在香港度假的那兩個月時那一次感冒!服了醫生的葯後才能好好的睡一下。這星期踏入第三十週,懷孕後期會影響睡眠的常見問題陸續出籠。如:經常見餓,日益嚴重的腰酸背痛、頻頻的要尿尿、好動的饅頭愛上了晚上打柔道和打拳,令我更睡得不好。每晚又只能側著睡覺,睡的質素又不好,而且往往分很多段,久則三小時醒一次,短則大概一小時醒一次... 而且常常早上醒來還全身痠痛...

到底有什麼方法可以讓我睡好?有說這是為了訓練做媽媽的能早點開始適應本能(應付初生嬰需要的每兩小時餵食程式)而設的生理機能... 其實我不需要那末早就開始訓練的... 還有很多方面要訓練呢!

可幸,托賴沒看到妊娠紋,沒有水腫,沒有抽筋... 可是上下樓梯時有變得吃力,稍為走一下就開始喘,也沒辦法走太久或坐太久但我還是有盡量每天抽空走走,訓練體力!

矛盾來了!要有好的體力就應必先有好的睡眠,不是嗎?今晚就好好的讓我睡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