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7, 2007

澱粉與糖-WK33

先要說說有關饅頭的變化!從上星期開始像突發加速,大得很快!!同一件大衣上星期穿了後根本看不到我的大肚子,前天穿的時候真的是盲的都能看見!每一回產檢量體重都只是2KG的增長(每月一回)今回竟然增了5KG!!現在是66.9KG!就像安先生的媽說般在最後二個月她感覺像有人每天加一湯殼令肚皮漲大!真不能想像最後一個月會漲成什麼模樣...

話說上星期天氣突變,我們在香港會立刻打邊爐。在瑞士也是,對!就是開Fondue!從很小時候爸媽帶我吃過後就愛上了那濃厚的起司!小朋友很容易滿足,長大後再上館子吃時就發現有問題,因為傳統的Fondue都只是用麵包去沾伴起司,起司我是沒問題,還是很愛!可是光吃麵包久了就覺得有點無聊...可我還是照吃,只是覺得有必要事後吃碗雲吞麵或什麼的就對啦!直至去年在北京工作時交了一個很好的德國朋友,她剛回鄉兼探訪現居瑞士的哥哥,帶了一堆Fondue用起司回京。於是我們便集合眾友人開了爐,一心只有麵包在腦內湧現,直至到她家時發現男主人還準備了烤羊架、沙拉、馬鈴薯、Fondue用以外的麵包。原來他們也覺得光吃麵包不夠呢,幸好不只我一人覺得這是個問題!我們還用西蘭花去沾伴起司,這次我吃的很滿足!言歸正傳,我想說的是因天氣轉冷,我們在一個週五晚上到了饅頭的Godfather-to-be家與他女友作客,打Fondue邊爐!隔天晚上,換作安先生的媽跟弟弟到我們新家作客。今回不是Fondue而是另一瑞士傳統菜,Raclette!雖然這次不是熬起司配麵包,卻是烤起司配馬鈴薯!簡單來說,我在兩天內掃了大量澱粉質到體內,而隔天是我搬到蘇黎世後去見新醫生作第八個月產檢的大日子。當然我在吃著美味的起司時並沒有在意這回事,於是產檢時例行驗血,驗尿,在護士等候檢驗結果時醫生就在跟進我前八個月的身體狀況和所有的檢驗結果。就在我們準備去照超聲波時護士進來說了一堆德文,然後醫生就問我有沒有做過血糖檢查,我說有而且一切正常,可是是半年前的事了,於是她說這次我的尿液內有糖份所以擔心我會有妊娠糖尿病。然後安排我過兩天在進食前到診所再度驗血(即是今天)!紋身我不怕,但抽血一向是我的死穴,有過不少次昏倒的紀錄!還要不准吃早餐!!!還有如果真的得了妊娠糖尿對饅頭會很有影響!!而且不能再吃雪糕!!一直擔心了好幾天,安先生還說這次因工作關係不能陪我去!已經睡得不好,現在只有睡不了,眼光光到天亮!一舜間有撞牆的衝動...

終於,他能趕回家跟我一起去驗血。當然不是奇蹟,早上六時他少有的開車出門到伯恩上班,今天開車只是他想趕回來陪我去診所而已,驗完血又要匆匆的趕回伯恩開會。這次我送他到車站啦,那他可以在火車上小睡片刻!只是辛苦了他,這樣來回伯恩跟蘇黎世開車至少一小時十分鐘,火車的話一小時三十分鐘。他跑來跑去結果我們只逗留了在診所五分鐘...因為首先,我的血糖指數3.9,護士說很好,醫生就把我撤退掉。另外,新醫生用來驗血糖的針是新式的筆形針,根本就看不見針,更只感覺到一丁點的刺刺,我的擔心是多餘的(在伯恩的醫生還是用舊式的,每次都很痛)。肚子超餓倒是唯一的問題,告訴安先生,他很高興所有都很順利而我也不用受恐怖的抽血過程。其實,高興的應是我,那次尿液內的糖份只是短時間內進食了大量澱粉質所以,即是說我不用擔心饅頭的健康,一切回復正常!雪糕也可以照吃!還有當然要謝謝安先生,只睡了五小時的他這樣大老遠跑來跑去一點抱怨也沒有,還只有一直在替我擔心,再三肯定他會是一個好爸爸!饅頭和我都很幸福!

1 comment:

brenda said...

I am happy to know you are happiness in Europ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