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7, 2007

鯨魚和她的小饅頭-WK34D3

踏入34週,真的很緊張。從搬到蘇黎世後,肚子開始快速長(漲)大。為免發生家居意外我預備了一張小膠椅在浴缸前作為踏腳,而又因有這踏腳小膠椅(這名稱令我不期然想起動感手拉喼),人踏上後自然高了一級,所以很輕易的就能照到鏡。昨天踏進浴缸前的一刻我瞄了一下鏡中的自己,我看不見平常的自己,換來的是一條鯨魚...肚子真的變得很大...34週便這般大,到了40 週足月的二OO八年一月六日(預產期)會大成怎樣?醫生說從 37 週開始便什麼都有可能發生,即是說還只有三星期...嘩!更不敢想像...我與安先生現在更積極的為饅頭準備一切!



舉例說,剛剛那個星期天我們去了查考路程,帶著地圖開車探訪我會入住的 Zollikerberg 醫院。順便問問有沒有實際參觀產房及產後休息室的“旅行團”,我們真走運,剛巧這個星期五便有一團,要不下回便是二OO八年一月十八日,饅頭應已面世了。Zollikerberg 的醫護人員都很好,因那天產房沒有很忙所以讓我們很快的看了一眼。醫院的產房共有三間,我們看了其中一間。環境很舒服,裏頭有大電動床、測量儀器、附有暖燈的尿布檯與流理台、柔和的燈光與衛浴設備、可以提供產婦藉著泡澡紓解壓力或作水中生產用的大浴缸。另外也有提供給產婦伸展身體的吊繩與大韻律球。又剛巧,那天我們參觀產房前遇著一對正在陣痛中的夫婦報到,看到她我立時緊張起來!有點未出發先興奮的感覺!


然後,這星期可說是 dedicated to 饅頭的一週,星期四上孕婦瑜珈、星期五醫院參觀團、星期六早上參與 Haptonomie 課程(是為嬰兒按摩,由爸爸負責按摩還在肚內的小玩意)、星期六,日的下午是生產準備課程!非常忙碌!

對!至於怎樣去按摩還在肚內的小玩意?等我們上完那個 Haptonomie 課程了解清楚後再作解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