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1, 2007

十八相送-WK36D3


對!肚又變大了!

八月份生了寶寶的德國朋友跟我說,到了最後一星期會想巴不得已懷孕完畢!當時我大概了解,到了今天我發現我開始有想念懷孕後失去興趣的食物,例如:咖啡、太陽蛋、有很多醬和酸黃瓜的熱狗、法式洋蔥湯和香菜等等!加上很想知道饅頭長什麼樣,真的開始有點希望懷孕完畢的想法。可這想法並不是很強烈,尤其當饅頭在肚內動或 “打斯ick” 的時候,我知道日後我會懷念這感覺。又是矛盾的時候!

記得那天上生產準備課程時 Midwife 提到剪臍帶的一刻是寶寶跟媽媽的第一次分離,在這之前的將近十個月母子倆從沒有被分開過,基本的生存就看寶寶囉(當然只是指呼吸、進食、哭鬧與活動)!那一刻,課堂上的幾位女生都有相互對望,略有感受到那眼濕濕的情緒。懷孕期是寶寶唯一無時無刻陪伴著媽媽們的時候,等到她/他一出生便要學懂放手!而再一次不公平地,這感覺只有女人才會明白!

父母的責任是賦與下一代生命,給與很多很多的愛、提供一個好好的學習環境、指引他們應走的路,好讓他們平穩安心地長大成人!好啦!好像說得遠了一點!在那之前他們卻的確會纏著你最少十八年!再在那之前,我們還是先細心培養好頭十八個月吧!還有很多事情等著我與饅頭一起去學去發現,當然還有安德烈斯先生!經歷了三十二年人生後,面前將會有很多久違了第一次讓我們三人一起去分享!幸好這感覺無論當爸或當媽的也會明白!

這一刻,饅頭一邊 “打斯ick”,一邊把腳伸到我的肋骨處去!好了好了!我去準備晚餐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