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0, 2007

那個叉路


我記憶猶新,五月三十日。很虛脫地在倫敦希斯路機場苦候了三小時轉機的我,空氣寒冷、肚子又餓、胃又在翻騰、手提行李又不輕、外面又在下雨、椅子又硬又冰......

現在,不管哪一個醫生臨時抽查我記不記得懷孕前最後一次月經是哪一天,我都可以肯定的回答出四月一日。

那一天是我命運大逆轉的日子。

從未主動安排受孕的我甚至不知道我會中獎。因為是意外,感覺一切都非常不真實,除了驗孕棒上那兩行線以外,似乎沒有任何證據可以證明我真的懷孕了。

若不是工作如此不順利,若不是去年聖誕節我不得不留在北京。現在我不應該在瑞士辦社會保險,做定期產檢,也不可能要飛回香港去補辦出生證明與其他文件。

在那個叉路上,我要不走回香港,要不再留在北京找新工作,過著另一種人生。然後繼續往返瑞士維繫戀情。然後我現在應正用心的佈置著我自己的住家,換新窗簾、安裝新的燈、換掉所有舊的碗盤、買貓用品......我也許正在安排隨後自由自在的單身生涯,重新我的興趣,四處遊走。

命運的預謀。

令人詫異的好運壞運它巧妙地藏著未來的發展,人生的這一條路跟那一條路原來是一堆狗屁倒灶的事情所促成。根本就不容你去計劃,安排。

雖然哪一條路我都欣然接受,但那真是非常不一樣的未來,也是成長的一部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