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1, 2007

產檢(二)-WK9D3


六月五日,健保已辦妥所以今天是時候去會見醫生。這是第一回正式產檢。

到達診所沒多久,親切護士就拿了一個塑膠杯要裝尿液檢驗,她還提醒我這是每一次必要的,她是在提示我每回早上都不要把尿尿都排清吧!再來還量了血壓,還要檢查血液當中的鐵質成份,她說會用針在中指指頭扎一下抽血珠,我立時想起Mabel每天也要做好幾回,忍著點應該不會太痛吧,我是有扎針恐懼症的,不下一次抽血或打針後昏倒。對!我有不止一個刺青,但不要問我為何刺青就不怕,我就是不怕。測了體重,51.5kg沒增加反而比之前在北京秤的53kg要輕,當然有驚一驚但想到我一直吐又吃不下,那應是正常吧。

這次看醫生很期待趕快看超音波掃描,在候診室等了三十分鐘終於輪到我們了。我們到診療室,一進去就看見那超大張的婦檢椅子,旁邊就是超音波室掃描器。診所是以紅白色為主,空氣理應很流通可是我總覺得不夠空氣。想著想著,醫生進來了,他身穿白色Lacoste Polo Shirt,白色褲子,戴著一副老花鏡,一臉嚴父帶點慈祥似的神情。

最怕有朋友拿他們的掃瞄照片給我看,因為很難看不出哪裡是哪裡?但因為人家懷孕很高興,也好像看得很懂般,所以不想掃興的我也附和著說,喔,這裏是頭,這裏是腳...其實有時候我看不出來。

到我了!在照超音波的時候,我看到比起上回只有4毫米豆般的胚囊明顯變大了,現在這裏有一個類似人形的物體,醫生說著哪裡是頭,哪裡是手,哪裡是腳的雛形,老實說,我相信只有醫生一個人看得懂。好啦!心跳這回事我看得懂,還是繼續猛烈而強壯地跳動著!小饅頭還像一在水中飄浮的小蟲般,在前後的移動著。醫生在儀器上測量小饅頭的身高,從頭到屁屁2.2厘米,只兩片指甲般大小。現在是第八週,看來小饅頭有很努力地按著時間表成長呢!然後醫生說還要抽多點血檢查我有沒有其他可傳染給小饅頭的疾病,如要測看有沒有肝炎A, B或C,還要檢查我還有沒有德國麻疹,卡介苗之類的抗體。

醫生最後以電腦測量為準,來確認懷孕週數的估算,再估計預產期。

預產期將會在二零零八年一月六日。

這回,醫生很大方的自動自覺把掃瞄照片交給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