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0, 2007

仍是五月天+產檢(一)

五月十九日,害喜實在太嚴重。不停嘔吐,對氣味的敏感度直逼警犬。吃不下又睡不好,但一有餓感又想吐!加上北京的生活環境實在太糟糕,已經在此地生活了一年有多,雖仍有很多不適應的地方,也大概習慣了,但現在身為孕婦嘛。容忍度之低連我自己也給嚇個措手不及。走路不行因太熱,想吐、好運的話計程車沒有臭味,但路很爛會很顛簸。坐著想吐,站著又想吐,所以還是去找醫生救援一下。

朋友推薦在Beijing United註診的澳藉產科醫生Dr. Brooks剛好休假,只好看另一位,反正都只是第一回檢查。而且一心是想要解救一下害喜的不適,再過兩週便要起程往瑞士,也一定要咨詢一下有什麼要重點注意。

護士很細心的為我量血壓、體重、計算我懷孕的週數,然後就放我到一邊等候醫生。護士回去忙她的,突然拿了一大杯水要我乾杯,說是為了準備等下超音波掃描。我在完全沒有心理準備下就聽從所有吩咐。

在照超音波的時候,老實說我什麼也看不到... 超音波技師看我一臉惆悵就放大了很多很多倍。最後我看到了一點!一點像豆的東西,在跳!還只是一個胚囊,一個有生命的胚囊!一個在跳有生命的胚囊!還跳得很猛烈很快!我只是不停的在笑,現在有兩個心同時在我身體裡面跳。

可惜技師忘了多拍一張照片給我。醫生也說她要留著觀察我的進程,所以不能把照片給我。反正現在只是一顆豆般也沒什麼好看就沒關係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