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2, 2007

微妙的變(二)

人家說懷孕會變笨,到了瑞士短短的三星期內(荷爾蒙不穩期)我打破了四樣物件。計有:一瓶頗貴的純天然維生素、一只陶制盤子(即是一隻碟)、一只陶制碗、一瓶醬油!要知道我一向是個很小心的人,五年內也沒有打破過一樣東西!打破東西除了令我質問自己到底為什麼連這小小的事也做不來之餘,還要清理!!清理時還一個不留神的被碎玻璃弄傷了...又痛、又要打掃、又流血、又浪費了金錢。那瓶純天然維生素真的不便宜,而且它是那種超小顆的粒狀藥丸,有點像躲藏在膠囊藥丸內的小顆粒般,打掃起來真不是說笑,真的是粒粒皆辛苦!那瓶醬油也是,味道濃得化不開,繞了三日樑...事後說回來是能笑著說,還想起我們的「落地開花,富貴榮華」這句話。再後來跟安媽媽說起這事,原來瑞士也有這種說法:"If you break something, it will bring you luck"所以她叫我Welcome those luck, since they really wants to come to me! 那如此來勢洶洶我就老實不客氣的把"Luck"都全數收下!她還告訴我在她懷安先生時也有類似情況發生過,她的反應跟我一樣,不停的問自己為何會犯此等小錯!也是過了荷爾蒙不穩期才平靜下來。其實人家說懷孕會變笨,我覺得是因為身為媽媽的把整副心機都專注在懷孕的事上。身體上的改變、心理上的改變、荷爾蒙的改變,跟本沒空去注意其他事,聽起來好像匪夷所思,會不會太誇張了點?我跟你說,一點也沒誇張,這些不可思議,無理取鬧的事只有當過孕婦的才能理解與包容。


再來點更不可思議的事吧!熟悉我的人都知道我是超喜歡曬太陽,喜歡的程度是無時無刻,皮膚也要常常保持啡啡色的!而每每夏天只是剛到,我便會衝去曬太陽!懷孕後,我變成逃避太陽的一份子...太陽曬到我會想吐,有暈眩的感覺,總之就不舒服!我經常問:怎麼會這樣...那我會變成一個很白的人,我最討厭看見自己變白,看到血管時的膚色...我現在也想不到對策,孕婦又不能擦Self-tanning lotion!!這事令我很苦惱...

皮膚將會變白之外,還要面臨另一逆境:變差!!臉上不停長青春痘,有小小的,有正常大小的,也同時有很多小小的油脂粒,臉上T-Zone分泌也明顯旺盛了,鼻頭上的最顯見。

這回最後要說的改變是點點微突的小腹(雖然看不太出來),可是這改變終於令我開始對小饅頭的存在感覺到那真實性與實在感。事情也最好如此!在還沒完全成形之時已帶來那麼多微妙的改變,小饅頭最好乖乖的讓我感覺到那份實在感,嘔吐就不必了!只要好好的,健康的成長便夠了!

如果你又以為這樣就結束,那可真是太低估小饅頭的能力!先又休息一下明天再續!

*照片分別攝於2004布吉純睡之旅、2005曼谷地獄式滑水之旅(當然較黑的是我)、2007關島陳小姐結婚之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