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8, 2007

變媽媽的矛盾 - WK36


踏入 36 週!!肚子變很大,安媽媽前兩天來看我們,順便幫我們做窗簾。她一看到我就問我有沒有吃足夠,因她說我看起來還是很瘦,只有肚子在長。直至現時為止,體重增了15kg,實情是我這兩星期的確吃少了,可能是因為饅頭的增長已到了穩定期,沒有之前那末需要不停的吃。加上子宮向上升壓著胃令容量變少了!反正醫生說以我的體形來說增了 15kg 是正常就沒問題了。

雖然我還有感到噁心或嘔吐、Heartburn、持續性極難入眠和再也普遍不了的腰酸背痛!但我必需感謝我還沒有懷孕後期的問題:沒有腳腫(我還買了一雙大了兩號的 Vans)、沒有妊娠紋、沒有痕癢過乾皮膚、沒有便秘、沒有妊娠糖尿、沒有抽筋、沒有靜脈曲張、沒有過分增重、還可以自己剪腳指甲!

從 34 週開始,每次咳嗽、深呼吸或打噴嚏我都能確切感覺到饅頭的小身體。日漸在長的饅頭從 27 週開始已保持頭向下, 現在因活動空間變小更減少了打拳。可是她發現了可以做柔軟體操!換來的是她不停地做伸展動作,有時更一腳伸到我的肋骨去,常常看見肚皮在左右移動或像波浪般起伏,怪異但很好笑。因肚子變更大,開始感到盤骨受壓和腳踝酸痛,我還感到拖鞋有下陷的蹟像!啊!還有,12月2日是我首次感覺到饅頭在我左邊盆骨處 “打斯ick”(國語是打嗝吧?),最初以為她又在打拳,過了一會兒,我察覺到肚皮在很穩定的節拍下起伏,原來是在 “打斯ick”!一天下來大概有兩至三次,每次持續半小時左右。開始時很好玩,久了便覺得有點不耐煩,尤其當你花了兩小時才能入眠,但睡不夠半小時便被那韻律弄醒,就變得不好玩!但聽了醫生說這現象代表饅頭是一個健康的小東西,而且當她沒有動靜又擔心起來時,我寧可被她打攪一下!媽媽的矛盾之一,原來是這樣的!

有時夜裡肚皮突然硬起來,我也攪不清是饅頭在大動作伸展抑或是傳說中的 Braxton Hicks Contractions,不太舒適就對了。從現在開始進真正入最後戒備狀態,防水床墊、大膠袋、都有了。只是過去兩星期安先生實在太忙,該買的都還未買!如我的“走佬袋”(我也稱之為 Run for the life bag)、饅頭的尿片、奶瓶、藥物等都還未準備。昨天我終於忍不住自己開車去買了部分必需品,但還有一堆!下星期一定要準備妥當。因為到了 37 週就很有可能的了,安媽媽的三個小孩也是早了三星期出生的勒!!不是說我希望饅頭早出來,只是時間差不多而她又覺得是時候該出來的時候出來就好了,不要太早也不要太晚,重點是出來的時候別太折騰她媽就好了...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wow~ take care la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