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0, 2008

原何姓夏!

在懷孕時已不停的在想童的中文名,但在想名字前先要決定姓氏,而這是最難的部分。再,如果要給童登記中文名的話,爸爸也要有中文名,這更難。

於是,五個月時我便不停的在想 alternative,給童,也給安先生。'童' 是我一直以來想用的字,這字我是用定的了,要想的只是 combination。也幸好我有很多 copy based 好友,可以提供意見。

先來姓氏,大家提供了何、海、賀或是安。我又不想感覺太外國,又不想太香港。基於德文的 A B C D E 發音跟英文不一樣,A 讀 'ah'、B 讀 '啤'、 C 讀 '佘 - high tone'、 D 讀 '爹', 等等。H 讀 '蝦'!那你能想象到為何夏小朋友姓夏了,再加上媽媽最愛的季節是夏天,所以,夏 = Hieber,看,配合得多好!試想想,如果姓何,叫童的話...

好了,到名字!最先我想用單字,第一 round 出了夏鷺、夏童、夏曦、夏泳和夏韻。但再三想想,兩個字的話比較地道香港!於是,我努力再想!第二 round 便出了夏泳曦和夏曦童。我在想,如果她在大清早來臨,而我又成功在水裡誕下她的話,夏泳曦便會是她的名字。相反,如果她在大清早來臨,而我不成功在水裡誕下她的話,夏曦童便會是她的名字。

最後,當第一眼看到她的時候,她告訴我她叫夏泳童!

啊!忘了說爸爸的中文名 - 夏知。因為爸爸有豐富的知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