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0, 2008

真知還是假知?

今天帶童到 Gymboree 玩。離開時她突然很餓,於是把車停下,先把她餵飽再上路!
一如以往,五分鍾後,盡管童沒有把奶全喝光,她的笑臉再現!我便回到駕駛座開車回家。開車不久,童開始叫,不是哭,只是在吵吵嚷嚷,我把奶咀給她也沒有用。

這不是童的作風,平常要是她吵嚷,我只要把奶咀給她或跟她說說話便會沒事。但今天她不停的叫,還近乎要哭似的。我心想她可能想要追回剩下一半的奶,於是我又再把車停下,把奶瓶交給她,她拒絕。

這刻我發現,原來粗心的媽媽只是把 car seat 的安全帶扣上,忘了把車的安全帶扣上... 而車的安全帶也是很重要的。當我把安全帶扣上後,童立刻停止所有吵嚷,當我開動車子時,她還立刻入睡。

都說過,小朋友知道的還真的不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