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3, 2008

變臉


時間彷彿停頓了...
宇宙郤似沒事般繼續膨脹
時針指著十時三十八分
碰見剛出生的童

************************

所有小朋友都是來跟宇宙打交道。童是新來的,每當與她閒逛時,在路上,媽媽總是要當導遊,逐一介紹,很忙碌。還好童還沒懂得問我這是什麼,那是什麼。在此之前,媽媽還有時間,真要好好惡補一下,把不認識的都學懂,為‘問題兒童’作好準備!

我總是不能抗拒目不轉睛的盯著童的一舉一動。她的笑、她踢腳、她吸吮肥肥短短的手指、她瞪著那充滿好奇,圓滾滾大眼睛看別人時、她笨拙地嘗試轉身、玩口水、她經常冒汗長著小毛毛的額頭。每天她的臉都在變,總是目不暇給!

童把我帶回人的原始起點,怎樣抬起頭、控制大小二便、甚至連坐起來,走路這些我們認為再必然不過的事情小朋友也要學。原來有那麼一刻,自己也曾是個百份百要依賴別人而生存的玩意。這個小玩意叫做‘人’!

再想想看,老人家老了要坐輪椅、用尿片、要人餵食原來只是回歸原始,讓身體慢慢靜下來的一個過程。小朋友也是從此學起,步向活躍,從而終老,而臉變老。開始是終結也是開始,這個過程叫做‘人’!

媽媽與爸爸的一席話:有能力的話,能付予生命給一個靈魂是富有意義和有使命感的,得來不易。要不然現在的我沒機會寫,你也沒有機會看!

************************

窗外樹葉被微風吹彿著
耳邊傳來慣常聽見的那旋轉木馬伴奏
我對童說:「我愛你!」
童咧嘴笑看著我

若干年後
童從我身旁走過,離開了家...
最後我們離開了她...

************************

最近,童會伸手或彎腰拿她想要的東西,和能夠捉自己的腳了!自從她認識了爸爸的鬧鐘後,每天酲來都要把之把玩一輪,膩了才對其他玩具施暴,例如:我...

*本文啟發自"轉"一文,書於2005年7月8日,離家赴京上工前!這麼一走,來了瑞士... 終結開始是終結也是開始...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張疑似裸照,睇到Marki同Fabi哇哇聲呀!

said...

hehehe, I have more, hehehe